凍融胚胎移植和新鮮胚胎移植成功率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因為不能自然受孕,現在只能做試管嬰兒移植,凍融胚胎移植和新鮮胚胎移植成功率哪個更高?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其實凍融胚胎移植和新鮮胚胎移植的成功率都是差不多的,這個取決於個人體質。凍融胚胎移植主要是冷凍胚胎移植,而新鮮的胚胎移植是需要取卵的,在取卵的過程中可能會發生意外,這樣也會影響到成功率。除了這個因素之外,還有很多原因會影響到胚胎移植的成功率,比如孕婦身體受到感染,或者免疫力比較差。

2019-09-1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冷凍胚胎移植和新鮮胚胎移植成功率沒有太大的差異,其實做這兩種胚胎移植,都有可能會因為一些不良因素而影響到移植成功率。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體質也不同,還有的女性可能會感染婦科炎症,所以在這階段都有可能會影響到移植的成功率。

2019-09-1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凍融和新鮮胚胎的成功率是一樣的,新鮮胚胎取卵後,假如病人激素水平高,和週期相差較大,臨床上不推薦新鮮移植,這可能會影響妊娠,降低成功率。建議推遲1-3個月,採用解凍胚胎移植。如果取卵較少,激素水平與自然週期差異較小,可以使用新鮮移植。移植通常在常規取卵後的第三天或第五天進行。

2019-09-1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兩種胚胎移植策略各有利弊,事實上,世界上不同的生殖中心對它們在臨床實踐中的最終效果有不同的看法,然而,大多數中心(包括第九醫院的生殖中心)的結果是凍融胚胎移植優於新鮮胚胎移植,這也是我們中心通常放棄新鮮胚胎移植的原因(除非卵子是在自然週期中取出的)。

2019-09-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