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鼾症能治好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夜間睡覺還打鼾,有時候呼嚕聲會中斷,經醫院檢查鼾症,吃藥打針效果都不好,小兒鼾症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打鼾可以透過外科治療治癒。小兒打鼾可以透過標準的微創手術和切除阻塞氣道的扁桃體和腺樣體來治癒。兒童打鼾手術的最佳年齡為5-7歲。早期扁桃體切除術會影響兒童的免疫功能;手術太晚,兒童的下頜發育已經定型,手術很難逆轉打鼾對兒童外表的影響,所以5-7歲是比較合理的時間。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打鼾是要根據具體情況而進行治療的,病理上的也是可以治好,當小兒夜間打鼾時,建議父母及時查明原因。如果位置不正確,必須及時調整位置。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應到醫院兒科去看醫生,進行相關的檢查和試驗,找出嬰兒打鼾的具體原因,然後積極給予適當的治療,消除致病因素。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