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原發性膀胱輸尿管反流怎麼治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因患有小兒膀胱輸尿管反流,需要治療,小兒原發性膀胱輸尿管反流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內科治療包括,建立規則,正常排尿系統,在睡覺之前,排尿兩次,儘量空尿液,容易降低膀胱壓力,每天喝足夠的水,促進多吃排尿,多吃高纖維食物和常規大便習慣,控制感染的急性期後的長期小劑量預防醫學方法,如果反流與感染有關,藥物治療不能控制腎瘢痕形成,合併尿路畸形,伴有進行性腎功能損害,患者有蛋白尿和高血壓,腎萎縮需採取手術治療。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膀胱輸尿管反流與發育增長後會自然消失,許多孩子和無菌尿液迴流不引起腎損害,治療原發性膀胱輸尿管迴流原理是控制感染,保護腎功能防止併發症,藥物治療應該是首選,甚至嚴重的返流,如兒童年齡、腎功能是好的,沒有增長的障礙,也應考慮藥物治療。1、選擇用於藥物治療的藥物應具有廣泛的抗菌譜。2、定期隨診 藥物治療期間,病兒應定期隨訪。3、注射固體物質 4、手術治療 。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