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怎樣預防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生下來時都正常,兩天後出現黃疸的情況,新生兒黃疸怎樣預防?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預防新生兒黃疸,首先婚前一定要做相關檢查,避免可能導致黃疸的疾病,包括父母是否感染了肝炎,肝炎可傳播給嬰兒。減少先天性疾病的發生,包括膽道閉鎖,並且隨訪時要避免接觸傳染源,這會導致肝炎病毒的感染,這是非常關鍵的。如果是病理上的,生理上的黃疸,是很難避免的,出生後24小時內黃疸是病理上的,超過24小時以後生理上的。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預防新生兒黃疸首先要儘早給寶寶吃母乳,讓寶寶腸道蠕動,這是預防新生兒黃疸最重要的途徑。其次要保持寶寶大便通暢,必要時可順時針按摩寶寶腹部,也可吃一些腸道益生菌調理腸道;此外如果天氣好,儘量把嬰兒放在戶外陽光下。最後監測寶寶的黃疸,並儘早治療。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