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咳嗽的肺炎怎麼辦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也不咳嗽,就是感覺右胸口痛,後來確診是肺炎,不咳嗽的肺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可以用抗生素治療,但治療方案應根據肺炎的部位和嚴重程度確定。肺炎無明顯咳嗽在臨床實踐中經常遇到,咳嗽不明顯,但會出現一些其他呼吸困難,或胸痛等症狀。為瞭解肺部炎症的嚴重程度和分佈情況,應進行胸部x線檢查,然後決定是在門診治療還是在醫院治療。肺炎是指終末氣道、肺泡和間質的炎症。主要症狀有發熱、咳嗽、咳痰、咯血、胸痛、呼吸困難等。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的常見症狀有發熱、咳嗽、咳痰,但並非所有肺炎患者都有上述典型臨床症狀,可簡單表現為發熱,也可簡單表現為咳嗽、咳痰或伴有氣短、胸痛等症狀。如果胸部X光檢查明確診斷為肺炎,可以經驗性地選擇抗生素進行治療。在使用抗生素前,應儘量採集痰標本,加強痰培養和藥敏試驗,並加強血清學檢查。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