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會危及生命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慢性蕁麻疹,哪些難受的疙瘩好久都不消退,想知道慢性蕁麻疹會危及生命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不是由過敏或感染所致,不危及生命。但由於非常瘙癢,影響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大多數慢性蕁麻疹患者的症狀很少會永久存在,一般會隨時間推移而逐漸消退--近50%的患者會在1年內消退,但也有些患者這種狀況可持續數年。

2018-12-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反反覆覆發病時間太長,發作時引起一片片風團和瘙癢。慢性蕁麻疹嚴重時還會發病在呼吸道的喉頭和支氣管處,會導致反覆發作的喉頭水腫,出現咽喉堵塞感。還伴有心慌、煩躁、噁心、嘔吐,甚至血壓降低等過敏性休克症狀,危及生命安全。 慢性蕁麻疹也影響生活質量。若發病未及時治癒,可遷延長達數月甚至若干年,晨起或臨睡前瘙癢加重,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和心理狀態。慢性蕁麻疹發病還會影響消化道,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和腹痛胃腸道功能紊亂,伴發潰瘍性結腸炎。因此慢性蕁麻疹必須徹底治療,不能任其發展,最後導致嚴重的後果。

2018-12-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