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類風溼類風溼疾病有哪些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關節出現了疼痛的症狀,做了檢查患上了類風溼疾病,什麼是類風溼?類風溼疾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關節炎疾病是風寒導致的一種關節疼痛的疾病,患者會出現多處關節疼痛症狀,這一類疾病又稱為慢性疲勞綜合徵,特點是關節疼痛,但沒有明顯的壓痛和腫脹,預後較好。類風溼關節炎是發生在對稱區域的多發性的關節炎,會出現破壞性的關節炎,以滑膜炎為基本表現,會造成關節的滑膜、軟骨及其周圍附屬組織的損壞。

2019-04-0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類風溼性關節炎疾病是自身免疫系統病變導致的疾病,風溼與類風溼雖然都是關節炎,都有關節疼痛症狀,但並不是同一種病,不能混為一談。風溼性關節炎是風溼熱的一種表現。是全身變態反應性疾病,病初起時常有咽峽炎、丹毒等感染病史。風溼熱起病較急,且多見於青少年。風溼性關節炎可侵犯心臟,引起風溼性心臟病,並有發熱、皮下結節和皮疹等表現。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