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吐奶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不知道咋回事老是吐奶,小孩吐奶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引起寶寶嘔吐的原因很多,如果是連續嘔吐的要考慮是感染引起的。腸道感染是嘔吐的常見原因,另外上感、肺炎、臍炎、面板感染、腦膜炎、腎盂腎炎、敗血癥等也可引起反射性消化功能紊亂而發生嘔吐。如果寶寶進食後就會嘔吐的需要暫停飲食,及時去醫院檢查原因後輸液治療,防止脫水情況。等寶寶嘔吐情況好轉後再給予流質食物少量多次進食。

2019-04-11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引起小兒嘔吐的疾病比較多,飲食積滯、消化不良、顱腦疾病等都是可以引起吐奶的。比如餵養不當等,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疾病引起的,急性胃炎、腸梗阻、可以給於以下處理1,嘔吐了,先不要急於吃東西,要先喝點水,不吐了在吃點流食,脹肚子可以做做熱敷,適當吃點助消化的藥。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