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腮腺炎的症狀和治療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牙齦發炎以後發現右臉有點腫,原來是慢性腮腺炎,慢性腮腺炎的症狀和治療是什麼啊?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主要表現為腮腺反覆腫脹不適,有膿性分泌物自導管口溢位。慢性阻塞性腮腺炎又稱腮腺管炎,大多數為區域性原因所致,中年人發病率高,多為單側受累,臨床主要表現為阻塞症狀和腮腺反覆腫脹。本病預防的關鍵是消除病因,減少感染。要多飲開水,保持口腔清潔,也可用複方硼砂溶液漱口。腫脹部位可用中藥外敷,取青黛15克,或中成藥如意金黃散15克,用水調勻即可。外敷後可減少區域性疼痛,幫助消腫。同時還可服板藍根沖劑。

2019-04-1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慢性腮腺炎為最常見的涎腺炎症,本病以前稱為慢性化膿性腮腺炎,現在分為複發性和阻塞性兩類。臨床主要表現為腮腺反覆腫脹不適,有膿性分泌櫞自導管口溢位。慢性阻塞性腮腺炎又稱腮腺管炎,大多數為區域性原因所致,中年人發病率高,多為單倒受累,臨床主要表現為阻塞症狀和腮腺反覆腫脹。本病預防的關鍵是消除病因.減少感染。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