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尿道刺痛小便刺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是最近感覺上廁所的時候,出現了尿道刺痛的感覺,男性尿道刺痛小便刺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男性尿道刺痛可能是急性尿道炎、尿道結石等引起的。一、急性尿道炎,當尿道細菌感染後可出現區域性紅腫,並且排尿時出現區域性刺痛的症狀,通常沒有儲尿期的症狀,沒有肉眼血尿的症狀。治療建議化驗尿常規,如確定感染後進行抗感染治療。二、尿道結石,當尿道結石出現,可因結石刺激區域性黏膜而出現刺痛感。此時除外此痛,還伴有排尿困難的症狀,建議行泌尿系統B超檢查,如存在有結石,需要體外碎石治療。

2019-04-24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男性尿道刺痛並且小便的時候也刺痛的話,可能與患有泌尿系統疾病有關。如果再伴有尿頻尿急尿不盡甚至肉眼血尿,應該是泌尿系感染引起的泌尿系感染是治療上首先是要大量的喝水,增加尿量是每天的尿量,維持在兩千毫升以上以達到沖洗尿道的作用。其次是要應用一些敏感的抗生素,比如頭孢類抗生素,還有喹諾酮類抗生素,如氟哌酸吡哌酸環丙沙星諾氟沙星的紅安類抗生素。膽酊治療效果也很好,如果有支原體衣原體感染,要用大環內酯類抗生素治療。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