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用什麼藥方治療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毛囊炎兩年多了,頭部膿包出血流膿,一直復發。毛囊炎用什麼藥方治療?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對於毛囊炎治療有很多好的方法。特別是發病部位比較特殊的時候用中醫治療更加合適,比如背部,頭部等部位,用中藥汁外敷可以取得不錯的治療效果。桂枝葛根湯,葛根12g,桂枝、白芍、連翹、胡黃連、苦參各9g,金銀花30g,紫花地丁15g,甘草3g。每日1劑,水煎取汁分次服用。本方有清熱解毒,溫經通絡之功。有報道運用其治療多發性毛囊炎、毛囊炎50例,結果全部治癒。

2019-04-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毛囊炎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病因。如果是毛囊炎早期可外用軟膏,如:3%碘酊。膿腫形成可切開排膿,未成熟前嚴禁擠壓。也可到醫院進行物理療法:可用紫外線或用氦氖鐳射治療。注意飲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可以對症下藥,堅持治療,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多加註意話是可以很快治療好毛囊炎的。以後也要注意面板清潔和透氣,避免復發,特別是特殊部位發病的時候更要謹慎治療,避免引發其他疾病。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