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切除後復發機率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得了乳腺癌,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了切除手術,乳腺癌切除後復發機率高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乳腺癌切除術後會復發,乳腺癌不是區域性性的疾病,哪怕把區域性病灶切除的再幹淨,血液裡面其實有殘存的瘤細胞,透過血液或者淋巴液會把這些瘤細胞帶到遠處的部位,再長起復發的惡性病灶,乳腺癌的復發跟腫瘤本身的特質和分期是有關係的,比如三陰性乳腺癌可能會早期就會出現內臟的轉移,而對於魯米納型的乳腺癌,可能復發是延遲的復發而是以軟組織復發為主的,現在乳腺癌總體複發率可能達到40%左右,乳腺癌的復發也就是乳腺癌的治療,靠單純的手術可能是不能治癒的,包括化療、放療、內分泌治療在整個乳腺癌的治療中都對減少復發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9-05-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即使切除後,還是會復發,相對是復發風險相對比較低的惡性腫瘤 ,復發風險是根據免疫分型和初診時的分期是密切相關 。當然分期越晚的病人,她的復發風險就更高一些 ,術後不管是什麼型別的乳腺癌,都要加強隨訪 ,發現復發的病人 ,及早接受治療。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