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面部溼疹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臉上起了一些紅色的小疙瘩,醫生說是溼疹。新生兒面部溼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溼疹要做好清潔工作,可以適當用一些溼疹膏。溼疹屬於過敏引起,大部分孩子產生溼疹都與食物過敏有關,引起過敏的主要食物是牛奶或母乳,也被稱作乳蛋白過敏。乳蛋白過敏若是輕度,可能會導致溼疹,嚴重會出現一些其他的伴隨症狀;若僅是面部溼疹,醫生診斷新生兒只是對牛奶蛋白過敏或乳蛋白過敏,初步可針對輕度溼疹進行外用藥物治療即可,嚴重溼疹可能需考慮使用水解蛋白奶粉或母乳;如對母乳嚴重過敏,需把母乳停掉,選擇水解蛋白奶粉或氨基酸奶粉。

2019-05-0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很多寶寶臉上都會長溼疹。寶寶臉上長溼疹的治療,需根據皮疹的形態、持續時間來選擇治療方式:如果溼疹滲出較明顯,即有膿水時,可先用生理鹽水或硼酸溶液進行溼敷,待滲出減少後再用弱效激素或非激素軟膏;若溼疹滲出不明顯,在選用保溼劑的基礎上聯合使用弱效激素軟膏,此外,臉上用軟膏的原則是短期、弱效。具體用藥應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