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緊張性頭痛是什麼意思怎樣冶療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是血管緊張性頭痛,這是什麼意思?要怎樣冶療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血管緊張性頭痛是一種生活中最為常見的頭痛,一般情況下,我們的頭痛都是屬於這種。注意預防和矯正各種不良姿勢,避免引起頭頸和肩背部肌肉的持續性收縮,如長期低頭伏案書寫、閱讀與工作、電腦操作螢幕過近等。一旦頭痛發作,可輕柔地按摩肩、頸及頭部肌肉;平臥放鬆數分鐘;或使用生物反饋技術來緩解頭痛。

2019-05-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血管緊張性頭痛又被叫做收縮性頭痛,是一種十分常見的原發性頭痛,一般情況下的頭痛都是這個疾病。作為一過性障礙,緊張性頭痛多與日常生活中的應激有關,但如持續存在,則可能是焦慮症或抑鬱症的特徵性症狀之一。針對不同的緊張型頭痛患者應消除應澈,解除焦慮和憂鬱的情緒,告知患者疾病的功能性、可逆性,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