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嗓子疼壞了吃什麼藥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女兒今天一直說不舒服,老是哭,說是嗓子疼的厲害沒法說話,請問小孩嗓子疼壞了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嗓子疼痛多是由於咽喉部炎症引起的,當抵抗力下降時咽喉部位容易被細菌或是病毒感染引起疼痛不適,此時可以考慮給孩子口服消炎和抗病毒藥物治療,同時要讓多喝水,避免咽喉部位乾燥刺激,能夠緩解疼痛,促進炎症消退。飲食上也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減少此時的用嗓,以加快嗓子的恢復。

2019-05-1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目前常見的導致小孩子嗓子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都是扁桃體發炎活著是咽炎的導致症狀。寶寶喉嚨紅的話是有發炎的跡象,可以吃消炎藥,吃藥最好吃小兒專用的,家長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還有寶寶在生病期間良好的休息是至關重要的,要儘量讓孩子多睡一會,適當減少戶外活動,同時要多喝水。保持咽喉部位的清爽,減少刺激,可以幫助更好的恢復。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