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康復鍛鍊方法

患者:女,71歲

病情描述:我母親得了腦血栓後她的康復期間需要什麼鍛鍊方法才會好得快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病人在恢復的早期時,偏癱的肢體不能完全活動,這個時候鍛鍊多是以被動運動,按摩,推拿為主,這樣就是為了防止肌肉出現萎縮。這些鍛鍊的方法是需要家屬一起協助完成。一般每次的區域性按摩是需要五到十分鐘,全身性的按摩不能超過30分鐘。推拿主要是用手指或者是手掌沿著癱瘓的肌肉向前推動,而被動運動是需要別人來幫助病人活動癱瘓的肢體,這裡包括每個大小的關節幅度不需要太大。

2019-05-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血栓的康復辦法,要針對腦血栓的後遺症採取不同的治療辦法,比如腦血栓經過積極治療之後,患者遺留的是吞嚥困難。對於這類吞嚥困難的患者,可以採用吞嚥訓練機器進行吞嚥功能的訓練,讓患者儘可能的恢復吞嚥功能,減少吞嚥困難或者是嗆咳的症狀。如果患者腦血栓遺留的是肢體無力,或者是肢體的活動不靈活,可以給予患者肢體的訓練,比如康復常用的PT或者是OT常規訓練方法。如果患者遺留的是肢體麻木的後遺症,可以給予患者針灸或者是採用中藥離子匯入,減輕患側肢體的麻木。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