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小腸有多長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的消化能力不好,而且大便頻繁,家裡人總說我小腸短,那麼人體小腸有多長?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我們人體小腸正常大小約在6-7米之間,但由於個人體質不同,具體長度會有差異,小腸是消化系統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器官,小腸粘膜上有粘膜皺壁,粘膜皺襞上又有小腸絨毛,小腸絨毛主要由柱狀上皮細胞組成,這種細胞的遊離面有很多微絨毛。粘膜皺壁、小腸絨毛、微絨毛,這三層結構再加上小腸5~7米的長度大大增大了小腸與食物的接觸面積,使食物更容易與消化液混合,也更容易被小腸消化吸收。

2019-05-2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我們人體各個器官的發育標準並不是完全一樣的,包括小腸的長短也是如此,小腸位於腹中,上端接幽門與胃相通,下端透過闌門與大腸相連,是食物消化吸收的主要場所。小腸盤曲於腹腔內,上連胃幽門,下接盲腸,全長約4-6米,分為十二指腸、空腸和迴腸三部分。小腸內消化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食物經過小腸內胰液、膽汁和小腸液的化學性消化及小腸運動的機械性消化後,基本上完成了消化過程,同時營養物質被小腸粘膜吸收了。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