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併慢性腎小球腎炎怎麼辦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我前年結的婚現在懷孕兩個多月了,前幾天去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告訴我得了妊娠合併慢性腎小球腎炎,這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小球腎炎是屬於懷孕期間由於身體的各個功能負荷過重,腎臟負荷過重,所以才會引起這種病變的發生的。妊娠期要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妊娠合併慢性腎小球腎炎要避免勞累、感染。飲食中的蛋白質含量每日不超過四十可為宜,選擇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優質蛋白質。如果在妊娠前如果已有高血壓和蛋白尿或有氮質血癥者均不宜妊娠。

2019-05-21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妊娠合併急性腎小球腎炎多見於妊娠早期和年輕的孕婦,常於扁桃體炎、鼻竇炎、猩紅熱及癤病後二十天內出現高血壓、水腫和血尿。患者會乏力頭痛、噁心及嘔吐,可進一步合併急性肺水腫、急性腎功能衰竭或高血壓腦病。臨床表現為無症狀的蛋白尿或鏡下血尿到明顯的肉眼血尿、水腫、貧血高血壓或腎病綜合徵甚至尿毒症。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