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精神分裂症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13歲

病情描述:喜歡自己一個人待著,也不喜歡說話,情緒很不穩定,容易發脾氣,說話的時候也有時候說不清楚,還總是反覆重複一些說過的話,這讓我們很擔心,有朋友說像是兒童精神分裂症的症狀,是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精神分裂症往往在大人不經意之時緩慢起病,緩慢進展,出現症狀有的並不典型,診斷比較困難,尤其年小的患兒。故須細緻檢查和深入觀察並須與兒童孤獨症、精神發育遲滯、多動障礙、品行障礙以及器質性精神障礙等相鑑別,以免誤診或漏診。行為的改變可能包括以下內容:激烈的焦慮和虛幻的感覺;不衛生;幻想,幻覺;感覺到被外部力量控制等.

2019-05-3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精神分裂症症狀與年齡因素密切相關,年齡小者症狀不典型,單調貧乏;年小的病例常表現言語減少、緘默、刻板重複、言語含糊不清、思維內容貧乏。主要見於早年起病的患兒。大多病例一般無明顯智慧障礙。如今精神分裂症已經成為世界級重點防護的疾病,很多人患上此病,不及時治療都難逃離傷殘、自殺的危害。只有瞭解了精神分裂症症狀才能讓你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