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著涼咳嗽怎麼辦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這幾天著涼開始咳嗽,這種情況我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患者的這個支氣管屬於這種高反應性,一旦受到冷空氣以後就會有這種氣管痙攣的情況。應該考慮是由於孩子有這種咳嗽變異性哮喘,或者是支氣管哮喘的情況,最好是去醫院給孩子拍個胸片來明確是否有這種支氣管炎的情況,在孩子出現這種咳嗽的情況的時候,對症給予止喘的藥物或者是應用激素類的藥物進行治療觀察。

2019-06-0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父母要及時的給孩子注意保暖,讓孩子多喝水,同時使用止咳化痰的藥物和抗感冒類的藥物來治療,症狀都是可以很快的緩解或者是治癒的。這個過程當中不要給孩子吃甜食以及垃圾食品,因為是需要一段時間恢復的,多得給孩子多喂一些水,吃清淡一些。透過多喝水的方式可以稀釋孩子咽喉部位的粘稠分泌物,咽喉部位的痰液就更加容易被咳出來。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