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蟎蟲性皮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查出得了蟎蟲性皮炎,想知道蟎蟲性皮炎有什麼症狀?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蟎蟲性皮炎主要是指在面板接觸蟎蟲以後,叮咬所產生的皮炎樣改變,一般多和接觸穀物有關,常見於秋收季節的在田間勞作的農民。治療的話可以口服抗組胺藥物,比如氯雷定或者是西替利嗪,區域性可以外塗爐甘石洗劑,也可以塗激素類的藥膏,比如糠酸莫米松乳膏,或者是丁酸氫化可的松乳膏。也可以配合外用的蜈黛軟膏等中藥外塗。

2019-06-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蟎蟲性皮炎屬面板科常見問題,臨床主要表現面板散步小紅點,紅點特徵性表現為一圈白暈,又稱蟎皮炎。該病主要因蟎蟲叮咬後引起面板的炎症反應所致,而蟎蟲喜歡潮溼環境,或藏於床單、被褥、櫃中、房間灰塵較多地方,需注意預防。如較長時間未用的被褥,需曬洗、除蟎後再用,去除蟎蟲則可避免出現蟎皮炎等面板病。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