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擴張性心肌病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體檢醫生說我得了擴張性心肌病,我不太瞭解,這是什麼病啊?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擴張型心肌病是最常見的原發性心肌病。主要發生在50歲以上的男性。主要症狀是漸進性心力衰竭。超聲心動圖主要診斷為心腔擴大、心壁變薄,但無可追溯原因。擴張性心肌病人要注意多休息,避免疲勞,避免精神緊張和情緒激動,以防病情惡化。而且應該定期複查心電圖。

2019-06-1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擴張型心肌病是一種病因不明的原發性心肌病。該病的特點是左心室或右心室或雙側心室擴大,伴有心室收縮功能下降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室性或房性心律失常很常見。這種疾病逐漸加重,在疾病的任何階段都可能死亡。該病發作緩慢,有時超過10年。主要症狀為充血性心力衰竭,其中呼吸短促、水腫最為常見。工作或疲勞後第一次出現呼吸短促,隨後在輕度活動或休息時出現呼吸短促,或夜間出現陣發性呼吸困難。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