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原發性癲癇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腦炎治癒後全身的抽搐,口吐白沫之後會有短暫的意識不清,這是原發性癲癇嗎?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癲癇是絕大多數在30歲前發病。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導致的。繼發性癲癇,又稱症狀性癲癇,指由其他疾病導致的癲癇發作,可以找到具體的原發病,癲癇僅是其症狀之一,去除原發病,癲癇大多可以根除。原發性癲癇指除遺傳因素外不具有其潛在病因的癲癇,屬原發性癲癇。遺傳代謝障礙、腦畸形、腦癱、腦積水。

2019-06-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原發性癲癇是疾病和遺傳導致的。原發性癲癇指的是排除顱內佔位性病變,由於腦細胞異常放電引起的相關症狀,主要臨床表現是發作時全身抽搐,雙眼上翻,牙關緊閉,口吐白沫可伴有意識障礙。先天性畸形癲癇的病因如染色體畸形、先天性腦積水、小頭畸形胼胝體發育不全、腦皮質發育不全。嚴重和持久的高熱驚厥可以導致包括神經元缺失和膠質增生的腦損害主要在顳葉內側面尤其在海馬體。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