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可以空腹喝酸奶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早上起來不想做早餐,想喝點酸奶,早上可以空腹喝酸奶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最好不要空腹喝酸奶,因為酸奶中含有大量乳酸菌,空腹時飲用,乳酸菌在酸度較高的胃裡容易大量死亡,喪失了部分的保健作用,吃了大量食物之後,胃酸度下降,可以更好地讓乳酸菌發揮作用,酸奶的酸度太高,會刺激胃部,引起不適,傷胃,和牛奶不能空腹喝的理由一樣,酸奶蛋白質含量豐富,故而空腹喝蛋白質會變成能量而浪費。

2019-06-1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空腹不能喝酸奶,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牛奶是一種不易消化的飲品,早上喝了以後可經過一天的運動促進其在腸胃中消化,晚上喝了以後,則由於人在睡覺後的運動量大大減少而不利於人體消化吸收,腸胃不好者還有可能因此產生消化不良的症狀。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