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炎和淋巴癌的區別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淋巴炎,我擔心會變成淋巴癌,淋巴炎和淋巴癌的區別?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淋巴結炎具有明顯的感染,並且通常具有區域性淋巴結病,疼痛及壓痛,一般直徑不超過2-3cm,抗炎治療後會縮小。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尤其是長期存在而無變化的扁平淋巴結,多數沒有臨床意義,經過抗炎治療是有效的。而淋巴癌主要指的是淋巴瘤,進行性無痛性淋巴結腫大,可以從黃豆大到棗大,中等硬度,一般與面板無粘連。在初期和中期相互不融合,可以活動,到了後期淋巴結可以長到很大,也可以融合成塊,直徑達20cm以上,侵犯面板,破潰後經久不愈。

2019-06-27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1、疼痛:淋巴結炎症的主要症狀有痛感,而淋巴瘤的痛感沒那麼明顯;2、發生部位:淋巴結髮炎發生部位固定,而淋巴癌發生範圍廣,體內體外均有分佈;3、淋巴結數量:淋巴結髮炎導致淋巴結腫大,淋巴結數量較少,而淋巴癌數量較多。另外,淋巴結髮炎不論是否做了,均可緩解症狀甚至痊癒,淋巴癌則隨時間發展,病情也逐步發展、加重。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