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痛睡不著覺怎麼辦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牙齒疼得我睡不著覺,都好幾天了,牙疼還沒有消失。牙齒痛睡不著覺怎麼辦?

专家回答(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晚上牙疼的話,最好是口服止痛片,控制疼痛,減輕症狀,也能更好的入眠。比如常用的布洛芬、芬必得。家裡面可以準備一點甲硝唑,這樣能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直接在牙齒疼的地方塞上冰塊,這樣也可以減輕疼痛,而且還能消腫。

2019-07-30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牙疼睡不好:1、是由於體質下降,再有就是患者最近有火的原因,吃些去火的藥。2、多吃一些清淡的,還有多吃青菜。像小米還有山藥應該多吃一些。還應該適當吃一些水果,多喝溫水去火。3、不要累到休息好,每天放鬆自己不要東想西想,不要吃太涼的食物。

2019-07-3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齒痛已經影響到了生活質量,可以口服止痛藥,這樣能減輕疼痛,晚上睡覺以後更舒服一些。晚上牙齒痛發作的話也可以嚼冰塊,因為冰塊可以降火,同時也可以起到止痛的作用。也可以在下巴處塗一些風油精或者清涼油,這樣也能減輕疼痛,而且還可以起到消腫的作用。

2019-07-30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牙齒痛需要觀察白天和晚上疼痛的情況:1、如果晚上疼痛會嚴重一些,有可能是牙髓炎造成的,到醫院檢查用藥治療。2、牙齒壞掉了也會造成晚上疼痛的情況,吃一些消炎藥,觀察效果怎麼樣。用藥不管用就要看牙科。3、不要吃涼的東西還有甜食,避免刺激到牙齒。

2019-07-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