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胎心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懷孕45天到醫院檢查,醫生說看不到胎心,沒有胎心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在懷孕13~14周左右就可以聽到胎心,有些比較瘦的女性大概在懷孕12周左右就可以聽到胎心。如果此時在檢查中發現沒有胎心,可能是母體患有嚴重的疾病,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等導致了胎停育,也可能是胎兒有染色體疾病,導致胎停育。出現胎停育時要及時清宮處理。

2019-09-08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13周以後,如果聽不到胎心,可能是出現了胎停育。這可能是染色體異常引起的;也可能是母體有貧血、高血壓、慢性腎炎等疾病,讓胚胎在宮腔內缺血、缺氧等導致的胎停育;女性內分泌失調也會影響到胚胎的發育,有可能導致胎停育;女性大量喝酒、抽菸、吸毒等,也會導致胎停育。

2019-09-08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沒有胎心就是胎兒停止發育,胚胎髮育到一定階段,停止發育,出現死亡現象。死胎最常見的原因是染色體異常,包括夫妻之間染色體的數目和結構。胎盤因素和臍帶因素。臍帶脫垂、臍帶纏繞、臍帶結、胎盤早剝、前置胎盤可導致胎兒缺氧死亡。一旦出現沒有胎心需要詳細檢查治療。

2019-09-0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如果懷孕50天之後的檢查提示沒有胎心是死胎,這是指胎兒在懷孕20周後在子宮中死亡。胎兒缺氧是死胎最常見的原因,佔死產的一半。其次如果孕婦患有妊高綜合徵或者是糖尿病等也是會造成沒有胎心。如果是在懷孕45天之前檢查沒有胎心這個是正常現象,因為孕囊還沒有發育。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