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肺炎有什麼臨床表現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呼吸比較困難,平時還感覺噁心,我懷疑是慢性肺炎,慢性肺炎有什麼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慢性肺炎的病因很多,包括病原體支氣管和肺結構異常、老年人器質性肺炎等。免疫力低下的慢性肺炎可分為兩個階段。各期症狀如下:1。瘀血:無明顯症狀;急性發作:與急性肺炎症狀相似,表現為發熱、咳嗽、咳痰、胸痛,包括呼吸困難。急性期需要做一些檢查,以便進一步治療。

2019-10-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肺炎多見於免疫力低下的患者,這些患者多為老年人,或臥床不起或伴有多種基礎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因此這些人群的肺部感染不易改善和持續。其臨床表現主要為消耗性改變。例如,患者可有慢性咳嗽、咳痰、低燒等一般症狀,如乏力、頭暈、噁心、腹部不適,以及胸悶、胸痛、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