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一直很好,最近公司體檢,查出我有腎病綜合徵,腎病綜合徵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這涉及腎病綜合徵的病因學。原發性腎病綜合徵病因不明。據認為,人體免疫紊亂會產生攻擊腎臟的抗體,導致腎小球通透性膜受損,大量蛋白質流失。繼發性腎病綜合徵的病因主要有紫癜性腎炎、狼瘡性腎炎、乙型肝炎病毒相關性腎炎、糖尿病腎病、腎澱粉樣變性、腫瘤相關性腎病等。

2019-10-0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此病是腎小球腎炎的一種,表現為大量蛋白尿,血漿白蛋白低於30g/L,患者還會出現水腫、高脂血症等臨床表現。正常情況下,腎小球濾膜起屏障作用,蛋白質不會從濾膜中排出。當濾膜受損時,蛋白質從濾膜中被排出,併發生蛋白尿。當患者有大量的蛋白尿時,血漿中的蛋白質會減少,所以出現低蛋白血癥,患者會出現水腫等不適。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