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莫拉雷腦膜炎怎麼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最近被檢查出是莫拉雷腦膜炎,小兒莫拉雷腦膜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腦膜炎是很罕見的疾病,是無菌性腦膜炎,會反覆的發作,它也被稱為良性複發性腦膜炎或良性複發性腦膜炎,腦膜炎疫情非常緊急,沒有發現病原體,有些人曾經認為這可能是血性腦膜炎,因為在發作期間白細胞計數可能會增加,伴有頭痛、腦膜刺激症狀,甚至伴有嘔吐等症狀,莫拉雷特的腦膜炎通常不會危及生命,病程很短,有的持續3-5天,有的可在1-2周內恢復,但容易復發。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患有腦膜炎的兒童通常用藥物治療,然而生活裡有許多型別的腦膜炎,如細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真菌性腦膜炎等,不同的症狀有不同的治療方法。因此建議家長及時帶孩子去正規醫院檢查,瞭解孩子腦膜炎的型別,以便選擇針對性的藥物進行治療,通常用於治療腦膜炎的藥物是抗生素,但要遵醫囑服用,以免影響兒童健康。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