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癲癇可以手術嗎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得過個病毒性腦膜炎,引起了癲癇病,病毒性腦膜炎癲癇可以手術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可以保守治療癲癇,首選的是服用抗癲癇藥物,透過使用抗癲癇藥物來控制癲癇發作,如果使用藥物可以控制癲癇發作,則不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但許多兒童腦膜炎更廣泛,需要很多。藥物方面,效果不好,這樣的情況可以尋求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是對癲癇序列進行mri檢查。為闡明病灶是否廣泛或相對有限,病變廣泛存在兩種方式,一是胼胝體切口,以減少癲癇發作,二是迷走神經刺激。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目前國內外對癲癇的治療主要是藥物治療,藥物是癲癇的首選治療方法。70%的癲癇患者可以透過常規抗癲癇藥物控制。其中50%到60%經過2到5年的治療可以治癒。他們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工作和生活。因此合理、正規的抗癲癇藥物是關鍵。手術治療適合於藥物治療無效後的患者。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