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瀉常見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是有胃病的人,偶爾吃啥東西就會腹瀉,這是慢性腹瀉嗎?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慢性腹瀉的常見原因比較複雜,需要綜合病史、各項輔助檢查分析診斷。診療流程應該是先排查胃、結腸、肝膽、胰腺、糖尿病、甲亢等,如果無法找到原因,再考慮膠囊內鏡檢查。膠囊內鏡檢查不能代替臨床上常用的各種檢查方法。

2018-09-27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慢性腹瀉最常見的原因是腸道疾病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吃了生冷和油膩性食物引起的。慢性腹瀉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附近的時間會超過兩個月以上,在這時間內會出現間歇期,需要透過控制飲食習慣改善,在平時還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著涼後加重腹瀉。

2018-09-27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慢性腹瀉常見的原因有不合理的飲食。如果經常吃油炸或者是不衛生食物,也會導致慢性腹瀉,而且還會伴隨著腹痛以及四肢乏力,隨著病情的加重,還會導致面色蒼白以及食慾下降,初期可以透過口服止瀉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患病期間需要注意腹部保暖。

2018-09-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