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肝炎是透過哪些途徑傳播的?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媽媽昨天不舒服去醫院查出甲型肝炎,很奇怪,甲型肝炎是透過哪些途徑傳播的?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型肝炎為腸道傳染病,主要透過以下三個途徑傳播。1、糞口傳播是主要傳播途徑之一,它會透過消化道傳播甲肝病毒,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個人衛生; 2、食物傳播也是甲肝的主要傳播途徑之一,如果吃了一些被甲肝病毒汙染的食物或飲用了水源,都會容易感染甲肝病毒 3、在日常生活中親密的接觸,非常容易感染甲肝,所以對於感染甲肝的患者,我們要保持距離。

2018-12-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型肝炎病毒主要透過腸道排出,透過日常生活接觸而經口傳播,大家都知道88年的時候上海有一個甲肝大流行,那就是因為吃了不乾淨的海產品引起的,這種大流行是在我們中國是比較少見,但是在南亞這些國家比如說印度、孟加拉以及非洲一些國家就很常見。

2018-12-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