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部疤痕性毛囊炎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頸項部有丘疹,頂端出現針頭大的膿皰,會是毛囊炎嗎,都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您這種情況是典型的毛囊炎。毛囊炎又稱為頭部乳頭狀皮炎或痤瘡性疤痕疙瘩,為發生在後枕部及頸項部的化膿性毛囊炎。致病菌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或白色葡萄球菌。多發生於中青年男性,常伴有皮脂溢位、痤瘡和有瘢痕體質。病程慢性,反覆發生毛囊性丘疹、膿皰,愈後成硬結,常見數根毛髮集聚於一個擴大的毛囊孔中,久之彼此融合成大片疤痕疙瘩樣增厚。自覺輕度瘙癢。亦有的經久不愈。

2018-12-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項部疤痕性毛囊炎多發生於中青年男性,常伴有皮脂溢位、痤瘡和有瘢痕體質。病程慢性,反覆發生毛囊性丘疹、膿皰,愈後成硬結,常見數根毛髮集聚於一個擴大的毛囊孔中,久之彼此融合成大片疤痕疙瘩樣增厚。自覺輕度瘙癢。亦有的經久不愈。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