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長痘痘的原因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出差,回家後才發現自己後背上長了痘痘,想問一下背上長痘痘的原因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後背長痘痘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飲食不當,這主要是因為,飲食不當也會導致後背長痘痘,例如大量食用油膩、辛辣、油炸等食品。對於這種情況,平時要注意減少或是避免食用煎炸等食物,多食用水果蔬菜,葷菜以蒸煮等清淡方式為主。建議平時在飲食上經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有新鮮的水果,蔬菜。

2019-02-06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後背長痘痘的主要原因是,洗澡後沒有把水漬擦乾,在洗澡之後不喜歡擦乾,以為這樣做可以給身體補水,其實,這樣的做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洗澡之後不及時擦乾就穿衣服,衣服溼了貼在背上容易滋生細菌,從背上痘痘提供了生長的環境。因此,洗完澡最重要的是要把身上的水分吸乾,用毛巾按幹再穿衣服。

2019-0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