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如何飲食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患有糖尿病腎病,現在住院治療,腎臟不舒服,平時該怎麼注意飲食?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糖尿病腎病患者需要定期複查身體,規範用藥,還要注意飲食健康,主張以優質蛋白為原則。蛋白質攝入應以高生物效價的動物蛋白為主,早期即應限制蛋白質攝入量至0.8g/(kg?d),對已有大量蛋白尿和腎衰竭的病人可降低至0.6g/(kg?d)。中晚期腎功能損傷病人,宜補充α-酮酸。可以魚、雞肉等部分代替紅肉類。

2019-04-1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建議患有糖尿病腎病的患者,飲食是可以多吃含有蛋白質的食品,能減少腎臟負擔。具體來說,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原則主要有四個:優質低蛋白飲食、適量熱量低脂飲食、高鈣低磷飲食和高纖維飲食等。所謂的優質蛋白是肉蛋奶這些動物來源的蛋白質,肉要吃瘦肉,但是不能多吃。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