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皮炎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有時有點癢,臉頰兩邊會發紅髮燙,一吃藥就會好的,但是最多幾個星期又會開始發作,去醫院檢查是過敏性皮炎,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如果得了過敏性皮炎,只能從生活中避免,沒法根治,首先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營養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魚、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以增強面板抵抗力,如果發現自己對化妝品有敏感反應,要停止使用,不要用太熱的水洗臉,以避免刺激面板,更不能用香皂,其中的鹼會加重過敏性皮炎的症狀,平時還要注意防曬。

2019-04-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通常過敏性皮炎的發病原因有很多,比如環境因素、飲食因素、化妝品、護理或者是面膜、不當用藥啊等等都會導致的,過敏後應該停用可疑的化妝品,冷水溼敷,外用醫用護膚品,慢慢幸修復面板的屏障功能是能恢復的,但可能時間比較長,得有耐心,對於急性發作的,可以口服撲爾敏抗過敏治療。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