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打噴嚏流鼻涕的緩解方法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才幾個月大,昨天寶寶打噴嚏,而且流鼻涕了,好像感冒了,請問這種情況的緩解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流鼻涕、打噴嚏,一般是感冒了,也可能有過敏性鼻炎。感冒可以吃小兒感冒藥治療。過敏性鼻炎一般需要遠離過敏源。如果症狀比較明顯,可以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孟魯司特咀嚼片、氯雷他定分散片或者是其口服液。病毒性感染引起的,一般給予口服抗病毒的藥物和小兒感冒顆粒,對症治療三天。

2019-05-0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打噴嚏流鼻涕都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症狀比較重可以吃點抗組胺類的藥物,如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或小兒氨酚偽麻分散片。寶寶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性的較多,所以吃點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如四季抗病毒合劑或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效果很好。寶寶需要多喝水,促進排毒。

2019-05-07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可以適當的讓孩子喝些溫開水,有利於促進腸道蠕動,並且含有排毒功效,打噴嚏流鼻涕,可能是受到了外界冷風入侵以及細菌感染,誘發病毒感冒,可能還伴有精神不佳以及食慾下降等症狀,不及時的控制,嚴重者可能會有高燒情況。首先也可配合醫生採取抗炎藥物調理。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