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有哪些注意事項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讓人痛並快樂著,說的就是我們的好朋友“大姨媽”,在女性經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由於女性在月經期間身體抵抗力比較弱,所以女性經期能不能吃冰冷食物,一直有人爭論不已,其實經期是一個特殊的時期,身體抵抗力都比較虛弱,吃冰冷的食物會導致腸胃溫度下降,蠕動緩慢會造成子宮收縮不良,經血不能及時的排出體外,形成血塊造成痛經。

2019-05-0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性月經期是不能有性生活的,會對自己的身體不好。女性經期最好不要過性生活,因為經期女性生殖器處於充血狀態,會導致出血過多,交叉感染,從而引發陰道炎,尿道炎等。女性經期容易疲勞,而且女性生殖器因為充血而變得鬆弛,劇烈運動除了會加重疲勞之外,還會導致子宮異位,出血量增多。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