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過敏性溼疹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在兩側腋窩處有紅紅的小點密集分佈,好像是過敏性溼疹,得了過敏性溼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溼疹屬於一種過敏性面板病,要想徹底治療溼疹,除了要外部塗抹用藥以外,還要明確引起溼疹的原因,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治療。在日常生活當中還應該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不要吃魚腥類的食物或者辛辣的食品。另外一種治療辦法是透過口服給藥,對症治療,比如口服抗過敏藥物以及鈣劑,同時區域性塗抹爐甘石洗劑。如果伴隨有感染的時候,要配合糖皮質激素口服,可以起到對症治療的作用。

2019-05-1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醫學上沒有過敏性溼疹的診斷,溼疹屬於一種過敏性面板病,可以透過外擦止癢藥物或者潤膚劑,注意飲食清淡,避免搔抓燙洗,溼疹一般可自行消退。較重的溼疹,需到醫院尋求醫生專業診治。臨床治療原則是抗炎抗過敏治療,口服抗過敏的藥物結合外用抗過敏藥物。

2019-05-10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得了過敏性溼疹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糖皮質激素乳膏進行塗抹,也可以口服止癢的藥品,對於過敏性溼疹比較嚴重的需要到面板科進行檢查,過敏性溼疹會使患者的面板出現瘙癢和腫脹,還會伴隨著燒灼感,要保護面板的乾淨和衛生,不要用熱水燙洗以及有刺激性的洗滌劑。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