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月經推遲幾天能測出懷孕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這個月沒有來月經,擔心是懷孕了,月經推遲幾天能測出懷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會導致月經停止,所以月經推遲就可以作為檢測懷孕的訊號。若是月經推遲了一個星期以上,就可以測出是否懷孕了,因為正常情況下,受精卵著床需要6-8天,如果在排卵期同房了,可以在月經推遲後的7天到醫院做早孕檢查,這是最準確的方法。血hcg檢查是目前最快速最準確的一種驗孕方法,一般在排卵後6到8天就能檢查出來自己是否懷孕。

2019-05-1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月經推遲十天之後就可以檢測出懷孕,可以使用早早孕試紙進行檢測。不過推遲的時間越長,檢測的結果越準確。月經推遲兩三天後,用早孕試紙就可以檢測出是否懷孕,但是這時候檢測的準確率不高,可以再等幾天在檢測比較好,最佳的檢測時間是同房18天后,月經推遲的7到10天后。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