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睡著了吐奶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發現女兒睡著的時候經常在吐奶,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吃奶時如果沒有表現得不正常,出現了嘔吐、顏色發綠、哭鬧咳嗽等等不好的現象,就不用看醫生。寶寶睡覺吐奶雖然比較常見,但是寶媽們還是應該多關注寶寶吐奶之後,吃奶是否多,孩子吐奶前會伸著小脖子,出現難受的神色,假如寶寶在吐奶後精神不好、不睡覺或是出現發燒等症狀時,寶寶極有可能是生病了,應當去找醫生治療。

2019-05-2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吐奶是常見的現象,不用過於擔心。吐奶的源頭可能是孩子的胃部和喉部還發育不佳。剛出生孩子的胃部不穩定,胃部入口還有些松。成人吃飯時,在食物進入胃部以後,胃部入口運動收縮來阻止食物返回食道;但由於小孩的胃部入口門還不能消化徹底,所以進入胃部的奶水比較容易地流回食道。如果想避免吐奶,吃母奶的寶寶要比吃奶瓶的孩子有優勢,吃奶瓶會孩子會吸收大量空氣,吃母乳會好很多,因為孩子的嘴和媽媽的乳頭吸得比較緊,空氣不容易進入。吐奶量,有時候看上去很多,其實多是胃液,孩子不會因此而吃不飽。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