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便血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大便的時候,便血這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小的時候身體的,抵抗力不行,很容易引發這種病症的,便血一般就是,食物或藥物的影響:某些食物和藥物也可引起大便顏色的變化,有時容易與便血混淆。如夏天吃大量西瓜和西紅柿後可以使大便顏色變紅,貧血小兒服用鐵劑後大便可發黑,食用動物血後大便顏色也可發黑,這些由於食物和藥物引起大便顏色的變化不屬於便血。血液疾病:新生兒出血症、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及過敏性紫癜等。

2019-05-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以來看寶寶的屎,來觀察小孩子的身體狀況的,小兒便血是,消化道疾病:為便血最常見原因,包括食管靜脈曲張、食管異物、潰瘍病、急性胃炎、胃粘膜脫垂、腸套疊、出血性壞死性小腸炎、絞窄性腸梗阻、小兒便血美克耳憩窒、腸息肉、肛裂等。   其他全身感染性疾病:如敗血癥、傷寒等,新生兒吞入母親產道血或乳頭破裂的血,鼻、咽、齒齦出血的吞入等。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