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便秘吃什麼藥有效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從一歲戒奶之後就開始長期慢性便秘,兩到三天一次大便且大便幹,大便形狀粗。飲食卻很正常。孩子便秘吃什麼藥有效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便秘兒童最重要的是優先採取護理措施。我們應該盡力調整飲食結構,使飲食多樣化,讓孩子們多吃水果、蔬菜和其他富含粗纖維的食物。最後,我們應該注意補充水分,每天早上起床後和飯前半小時空腹喝一杯溫開水,這可以起到通便的作用。護理後仍有便秘的兒童,可適當服藥。

2019-05-30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為了預防和治療嬰兒便秘,應注意訓練嬰兒養成有規律的排便習慣。科學餵養,正常新增補充食品,遵循一對多、少對多的原則;此外,對於重度便秘的兒童,如果4-5天沒有排便,可以先用開塞露或肥皂塊排便,但不要多用,以免形成患者依賴性和頑固性便秘。建議使用中成藥四磨湯口服液和益生菌改善腸道菌群進行治療。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