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偏高是什麼意思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檢查報告上轉氨酶偏高是什麼意思?什麼原因引起的啊?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轉氨酶是反映肝臟功能的一個檢驗指標,一般轉氨酶升高,說明肝臟功能受到了損害。引起轉氨酶偏高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有各種病毒性的肝炎,比如甲肝、乙肝、丙肝、戊肝等,還有脂肪肝、酒精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炎等也可以導致轉氨酶偏高。此外,藥物性肝損害引起的轉氨酶偏高也越來越多見,比如一些感冒藥、消炎藥,還有治療腫瘤的化療藥,以及許多的中草藥等等。

2019-05-27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轉氨酶升高有以下原因1.嗜肝病毒,如乙型、丙型、戊型感染等。2.非嗜肝病毒,如鉅細胞,巨核細胞感染引起。3.藥物性肝損傷,很多藥物可以引起,如抗結核藥物。4.酒精性肝炎。5.非酒精性脂肪肝。6.自身免疫性肝病。7.肝吸蟲病。8.中毒性肝損傷。如有些重金屬可引起。9.也有不明原因引起肝損傷。10.肝臟腫瘤可有轉氨酶升高。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