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紋肌溶解怎麼處理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被重物砸傷,得了橫紋肌溶解症,這種病症應該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橫紋肌溶解溶解症,應該密切注意觀察,以防引起併發症。橫紋肌溶解綜合徵是指一系列影響橫紋肌細胞膜、膜通道及其能量供應的多種遺傳性或獲得性疾病導致的橫紋肌損傷,細胞膜完整性改變,細胞內容物漏出,多伴有急性腎功能衰竭及代謝紊亂。預防急性腎小管壞死,容量復甦鹼化尿液,應用抗氧化劑保護腎小管細胞,血液透析或血液濾過。

2019-05-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橫紋肌溶解患者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康復訓練,能不能恢復還是要看患者的病情是否嚴重,還有有沒有出現其他的臟器管損傷來判斷,如果病人還是早期不嚴重可以進行保守的治療,後期會比較好,如果是嚴重的出現了腎臟功能損壞還是需要血液淨化來治療,平時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