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為什麼會耳鳴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經常出現耳鳴,可是過一會就又好了,孕婦為什麼會出現耳鳴?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耳鳴對人體是有影響的,孕婦耳鳴是聽覺紊亂現象,可為陣發,也可為持續性,有的耳鳴伴有耳聾。在懷孕期間,由於黃體酮分泌量增加,容易造成黏膜腫脹而導致耳鳴、鼻子過敏、鼻塞等症狀出現,通常分娩後症狀會得到改善。孕婦耳鳴的危害也不少:1.長期耳鳴可以使人心煩意亂、擔心、憂慮。2.影響聽力3.影響睡眠,嚴重時輾轉反側,導致失眠。

2019-05-2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引起孕婦耳鳴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原因一:孕婦發生貧血後,由於紅細胞減少,血液運載氧氣的能力減弱,母體組織細胞缺氧,孕婦會出現頭暈、耳鳴、四肢乏力、氣短、心慌等症狀。原因二:懷孕後體內內分泌水平比懷孕前水平升高,激素升高後會造成內耳水鈉代謝紊亂,引起耳鳴。原因三:孕婦體內血容量增加,導致孕婦血壓波動範圍增加,造成耳鳴。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