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在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說我得了蕁麻疹。蕁麻疹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主要是由變應原引起的面板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導致區域性面板水腫所致。所以在面板外觀看,主要是一些大大小小不等的淡紅色的、正常膚色的或者是蒼白色的風團。風團形態也是不規則的,大小也是不等的。一般24小時之內是會消退的,退了以後不留任何痕跡。如果過敏原沒有去除掉,往往都是此起彼伏地這裡退了,那裡發。病人的自覺症狀就是瘙癢會比較明顯。嚴重的時候血壓掉下來,引起過敏性休克,或者是發到喉頭黏膜或者支氣管黏膜,水腫可以引起窒息。嚴重的時候胃腸道黏膜也可以出現風團,表現為嘔吐、腹痛、腹瀉等等。

2019-05-3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最常見的症狀是面板髮癢。當病人面板上有蕁麻疹時,瘙癢是主要症狀。如果發生嚴格性重症狀,比如腹痛、腹瀉或者氣促,代表黏膜也發生蕁麻疹表現。所以蕁麻疹不止面板有表現,黏膜也會出現相同症狀。如果出現黏膜症狀,比較嚴重,需要到醫院尋求醫生幫助。蕁麻疹根據型別不同,表現有所分別。很多蕁麻疹表現為風團,還有些蕁麻疹表現為不同小疙瘩或者僅出現紅斑,這些都有可能是蕁麻疹表現。如果出現類似蕁麻疹表現時,需要去醫院找醫生進行診治。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