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血療法治療青春痘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長了好多的青春痘,而且用了很多的方法都沒用,放血療法可以治療青春痘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放血治療青春痘確實效果是非常不錯的,但是具體需要治療多長時間一次就要看個人的情況來進行決定,有的人面板比較敏感,並且不容易癒合,所以在放血治療後的時間就需要堅持久一點,正常的情況下是7到15天之間,但是要注意在放血治療之後,要注意不能讓面板感染。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放血療法是可以治療青春痘的,但是不是所有的青春痘患者都適用於放血療法。放血療法屬於一種中醫治療,中醫治病講究辨證論治,臨床醫生需要號脈,問診,觀舌等,即望聞問切,四診合參,給出患者一個證型,然後根據證型進行治療,一般熱證,實證可以放血治療,比如青春痘的肺經風熱證即可應用大椎穴點刺放血療法治療。而一些寒證,虛證並不適合放血療法。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