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癒過敏性鼻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過敏性鼻炎,天天打噴嚏,特別難受,什麼辦法可以直接治癒呢?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不是吃藥或者治療能夠治好的,只能是透過治療來進行緩解症狀。過敏性鼻炎是一種變態反應,也就是人體免疫功能改變的狀態不是靠吃藥以及一些區域性治療所能解決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徹底治癒的方法透過我的臨床觀察來看,先檢查過敏原,然後根據情況進行脫敏治療效果還是比較好的。但主要還是預防接觸過敏原。具體情況可以再行溝通。

2019-06-03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目前來說,過敏性鼻炎暫時沒有辦法徹底根治,但是可以有效緩解症狀,減少發作。"防"主要是儘量遠離過敏原。如避免接觸花粉、塵蟎、動物皮毛等過敏原;勤洗床單,勤曬被褥;勤給寵物洗澡;經常清潔室內,避免積累灰塵等。"治"主要是在醫生的指導下,堅持長期規範用藥,不隨意減藥或停藥。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